2010/12/6

教育專業文憑《多媒體教學》之上課第一天

首先,要謝謝老師要求我們寫blog,讓我這塵封已久的blog有重見天日的一天。哈哈!
正式上課前,一向都有接觸電腦的我,原以爲不會碰上什麽問題。但是在開始上課之後,才慢慢發現到擁有的知識,原來並不足以讓我應付這接踵而來的挑戰。
課程當中讓我知道原來在網絡上有這麽多相關多媒體教材的資料,也讓我知道所謂的多媒體教材並不是單純地以power point的方式呈現。原來網絡還可以運用在教學上,讓學生從中學習到如何與別人進行社交活動,又應該如何去使用網上的資源來解決自己的難題。這樣的學習方式,不再只是單純地由老師授課,而學生只是在被動地學習。
另外,一開始全都是英文内容的資料真的讓當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。許久沒有使用英文的我,往往需要重復兩三次,才能理解其中的含義。這讓我不禁聯想起在課堂上,自己的學生也曾幾何時出現過這樣的情況。但是粗心大意的我,居然不曾停下授課的腳步,為需要的學生解釋課文内容。
雖然一整天下來,不是忙聽課,就是忙上網,再不然就是忙找答案。但是真的過得很充實,也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天能夠有更多的收穫,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。

2 条评论:

CHTAN 说...

你是老师,老公!(旁边有个女人)

陈志光 说...

太深奧了吧?什麽來的?